茂林之旅
早上一大早就醒來
8點15分到學校
怎麼才幾個人
大家果然都愛遲到

騎了一個多小時到了茂林
在情人瀑布烤肉
生火沒想像中的那麼久
很多食物都還是冰冰的
想說用水洗退冰
但是水也是冰的= =
後來就直接烤了
烤奶油土司筆夾肉好吃
烤香腸也不錯吃
第一次看到在烤貢丸的

愛玩的阿全
因為藏范范的鞋子
在一陣追打中
他又扭傷腳了
好像真的很痛吧
他坐在地上
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了
連笑也不笑了
看來他真的部用比賽了
因為是他honey害的
也就是合肥
所以合肥就肩負起照顧他的責任
要去借冰塊
攙扶他
還要在一旁搞笑
逗他開心

之後大家也就沒理阿全的傷了
他一個人坐在搖椅上
肉也烤的差不多了
大家也都飽了
玩起了骰子
"吹牛"
之前在電視有看到
但就是一直看不懂他們在玩什麼
今天看大家玩
有一點點懂了
很想看比較變態的處罰
就是大強帶來的那三顆處罰的骰子
但是前提是
自己不玩
沒人敢賭那麼大
所以處罰就由我來想
從一開始的"不痛不癢的處罰"就是一些吃玉米吃肉的處罰
到後來的調配飲料
後來合肥還提議說要加烤肉醬
結果....他輸了
哈哈

後來的懲罰還有坐上推車
說什麼要我坐上去
輸的推我
我才不要勒
丟臉死了
馬上跑去躲
後來是合肥坐在上面
還要大家給他一個方向盤
超白癡的
因為時間也不早了
兩點多了
於是就前往下個景點
吊橋
要先走一段山路才會到吊橋
一點都不貼心的階梯
階梯太高= =
要跨好大一步才跨的上去
阿全跟小鑫超害怕走吊橋的
整個就很好笑
超想整阿全的
誰叫他平常待人不好
很多人在吊橋上跳
他超級害怕
怕到蹲下來
那個畫面超好笑的
一個掰咖的人
拿著缺了小手的愛心小手
一臉害怕的走著吊橋
哈哈
整死你= =+
後來聽說
我們在吊橋上跳
被罵說"破壞公務"
所以回程我收斂多了
但不知道是誰在那邊晃
晃超大的
晃到我的頭都在暈了

之後去了紅塵峽谷
在路途中經過了"ㄕㄜˊ"頭山
因為沒看指示
所以我以為是"舌頭"山
我還跟大強說
還挺像舌頭的ㄟ
所以就再那邊拍了一張很白痴的照片
結果沒想到是"蛇頭山"
= =

之後去了"紅塵峽谷"
超陡的山路
大家都騎很快的樣子
都沒看到前面的人
騎到底是一條河流
我想應該是河流的中下游
因為石頭都被磨平了
但是水流又很急
所以 我想應該是中游的部份
看了"峽谷"兩個字
問了大強啥是"峽谷"跟"山谷"的不同
他不知道

峽谷是山谷的一種
峽谷是
峽谷:狹而深的谷。多出現於新構造運動抬升激烈和垂直節理發育的結晶岩山區,常因河流強烈下切而形成。谷壁陡峭,谷底寬展,且多為水流所占據。
山與山之間狹長呈凹狀的傾斜地形稱為溪澗或峽谷,由於成因的不同,溪谷分為侵蝕谷與構造谷兩種。侵蝕谷可分為河谷和冰蝕谷,而構造谷又可分為向斜谷、斷層谷、裂隙谷、沉積谷等;與山脈平行者稱之為縱谷,橫切山脈者為橫谷。而溪谷的形狀大體上是以年齡層來分類,有幼年期、中年期、老年期,各有其特徵。
1.瀑布多的溪谷
挑戰瀑布是溯溪最大的樂趣之一,這類溪谷多屬幼年期,兩岸陡峭,流水的斜度大而富變化。雨水降在山上,順著山勢集成小股流水稱為山澗,山澗匯聚大股流水稱為山溪(小支流),此種現象亦稱為水蝕作用。溯行瀑布多的溪谷,樂趣雖多,相對危險性也較大,事前應有充分的準備,如詳閱有關資料及齊全的攀登配備。這類溪谷可由等高線地形圖判斷出來,如水平距離很短或有標高差者較不適合初學者。
2.滑岩、板岩多的溪谷
多滑岩及板岩的溪谷大部分為清溪。此類溪谷屬幼年期或中年期,由於堅硬的河床岩盤抵抗水蝕作用的進行,使岩石呈層狀排列,利於溯行者的攀附與站立,但因有時較易滑倒,應多加留神。
3.峽谷多的溪谷
幼年期的溪谷受地盤沉降與河床侵蝕的反覆運動後,侵蝕作用緩慢下來,溪谷兩岸形成陡峭而險峻的絕壁,瀑布或河流連續不斷,溯行相當困難,需有豐富登山經驗者才能克服此類險溪。
4.瀑布少而水量多的溪谷
一般而言,大河主流的水量比支流多,但瀑布卻比支流要少;且由於源流的集水區廣闊,水量也較為豐富。此類溪谷在各地均可見到,以其為溯行對象較欠挑戰及趣味性,但靠近源流處情況則較佳。
5.具備所有要素的溪谷
此類溪谷地形包括瀑布、滑岩、淺瀨、峽谷、山澗、急流、深淵和潭等,因此在溯行時需要應用各種技術,如徒涉、攀登瀑布、迂迴高繞等。
所有溪谷多少都具備了某些地形特徵,但是能完全滿足溯行者要求的溪谷不多,在溯行地形複雜的溪谷之前,應查明水流的關係,學習各種必要的技術,並且需要冷靜地判斷及靈活的行動策略。
溪流是一經常改變外貌的動區域地形,一次毫雨或颱風所帶來的洪水以及山崩,均會使其外表的地形改變,以致不斷有新的形態出現,因此溯溪前應有周密的籌劃與準備。
回家查知識得到的

在紅塵峽谷看到一堆蝌蚪
我問了一個白痴問題
這些蝌蚪長大不知道是什麼
合肥大笑
很冷的說"當然是青蛙"
我知道是青蛙
我想表達的是"哪種青蛙"
後來在那邊丟石頭
越扁的石頭
可以丟出越多越多水花
但我都只有"撲通"一聲就沒了
後來才知道有訣竅
順著水流
水平丟著石頭
拿石頭還有一定的手勢
真好玩
就這樣丟了好多石頭
合肥丟到6個水花
阿丞也好厲害
四個吧
我最多都只有兩個
一值無法突破三個
後來還比誰能把石頭丟到對岸
根本不形
到三分之二就掉下去了
花了全身的力氣還是不行
所以就放棄了

後來的交換禮物
抽到守龍的
是一個娃娃的cd盒
很沒誠意的用報紙包

小白抽到我的
我送的是巧克力
因為不知道誰會抽到
所以買吃的會比較實際
(最後聽小白說,因為放在車箱的關係,巧克力都融化了")
交換完禮物也差不多四點多了吧
準備回家了
山上天黑的很快
在五點多的時候
到了一開始有經過的地方
那邊可以欣賞蝴蝶
但是過了參觀的時間
所以不能進去了
好失望阿
想看大蝴蝶說

後來大家提議要去美濃吃晚餐
吃完再回高雄
就這樣騎到美濃
吃了板條
板條還挺油的

騎回去的路途
我載守龍
他在後面睡著了
超可怕
撞了我的安全帽好幾次
阿丞差一點就騎上高速公路了
因為他看到指標
"高雄"
哈哈
超好笑
騎車好冷
所以停下來休息時
我就找小雞載他
還是被載比較不會冷
後來就在後面唱起歌了
很快的到了高雄
今天有一點累
看完電視洗完澡
就休息了

茂林其實還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