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原本打算回家提前過生日
但是在今天晚上接到我家裡的電話
看到家裡的號碼
大概就猜到不是好事了
因為這一陣子我外公住進加護病房
聽說外公瘦了很多
只剩下皮包骨
因為沒辦法進食
然後身體的器官都壞了
好像也沒辦法說話
(這一切都是聽我姐口述)

後來還是接起電話
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因為這禮拜我爸媽他們已經上台北兩次了
星期日去
隔天星期一又去
是我外公突然說想見我媽媽
然後我爸媽跟我弟又趕去台北

我則是一次都沒去
因為我總覺得我去那邊什麼忙都幫不上
原本也是有計畫這個星期日北上的
沒想到得提前了.....

因為最多一年才回去台北一次
每次也都只住兩三天
對我外公的印象就是
每次回去
他都會買我們喜歡吃的東西回來煮

然後外公很愛抽菸
我記得去台北的時候
他常常會在客廳抽菸
但我很討厭煙味
所以就會躲到房間去

因為每次都是過年回去
外公給的壓歲錢
都會被媽媽收回去= =

還有每次去台北要去西門町之類的
外公都會阻止我們
說那些地方都是"混混"在去的?!
我老是覺得外公思想很古板
每次我都會很生氣
然後硬要去
不管怎樣都要去
雖然我知道外公是擔心我們的安全
但那時的我還是很生氣

然後我跟我外公很少交談
因為我都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我外公是38年來台的
他跟我說的話是台語
但是是那種台語+大陸腔
所以我都聽不懂
每次都要我媽媽在旁邊翻譯

外公的笑容是印象最深的
雖然牙齒掉了很多顆
但是那個笑容卻是那麼的親切
外公一直是很健康的
平時沒在吃什麼藥
也沒在跑醫院
這幾個月來
加護病房 家裡 一直來回奔波
真的很難想像
一個平時身體那麼健朗的人
會突然病倒


努力的想了很多跟外公的一點一滴
只想到這些

之後就是大舅舅娶了一個大陸人
那個大陸人似乎對我外公很不好
之後那個大陸人生了小孩
我們就沒再回去了
因為聽我媽媽說我們原先回去住的那間房間
變成小孩子的玩具間
回去的話
他們還要清
很麻煩之類的
原本今年過年要回去的
但是初一
我媽臨時跟我們說"他要自己去"
然後跟我說了一堆
去到那邊也沒地方住之類的話

大陸人真的死要錢
他好像有在台灣工作
聽說我外公住進去加護病房
他好像都沒去看
也沒帶她的小孩去看爺爺之類的

好像扯太遠了
第一次面對身邊的親人去世
我告訴自己
人有生就有死
這是人一生必經的路程
希望外公一路好走

明天一大早要坐車去台北
我想~看到外公應該會嚎啕大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