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高興到睡不著
雖然說墾丁我已經去過七次了
一次跟屏科大的朋友,
兩次社團騎摩托車去,
四次開車去
其中一次是看日出
一次去逛墾丁大街
一次去玩go car
還有一次去看流星雨
加上這次道路駕駛就有八次了
也太愛去墾丁了
我想要在大學生活湊滿10次去墾丁的紀錄
所以不久我會在去海生館玩

以上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次是由我們自己開車
而我也有機會坐在駕駛座上

今天七點半就到駕訓班了
之後教練講了一下
要注意的事項
像是如果要超車要先看左右的後照鏡
然後打方向燈
確定沒車了在超車
......等等
一些基本的概念

之後就開始了墾丁之旅
一開始市區的路是教練開的
教練要我們一定要加油
就算開到100也沒關係
因為考到這張駕照後
可能就會被"冰凍"起來
之後就很少有機會開出去
教練還說
他最怕的就是不趕加油


到了路比較順的地方後
先換研修的模具學長開
他開的挺穩的
時速也有七八十
很厲害

大概開了一個小時後
換同車的那個女生開
他也開的蠻穩的
時速有比較快了八九十


我跟教練

教練和大家

我們開的車

開到一間廟外面後
就輪到我大展身手的時候了


第一次在外面開車
這也算是第一次坐在駕駛座上繫上安全帶
平常在駕訓班
速度都是龜速
所以都不用繫安全帶
繫安全帶的時候
還覺得怪怪的

去墾丁這段寬廣的路就連騎摩托車都會飆到80~90
更別說是開車了
我開的這段路
路很大條
又沒有什麼車
所以一路狂飆
時速最高到110
(那是腺素70的陸上= =)
教練說不用擔心
他們開去墾丁十幾趟了
都知道哪裡有測速照相
所以我很放心的一直踩油門
一直超車
我開的這段路
可以看到海了
我時常不專心的偷喵大海
以前小時後來墾丁
只要看到海
就會開心的鬼吼鬼叫
海真的是一個可以放鬆壓力的地方

之後換另一個男生開
他開車晃的很厲害
而且他開的那段路
剛好是道路不平的地方
他真可憐
但我還是一樣
望著外面的大海
完全不受路面不平的影響


我們大概再十一點多就到達墾丁大街了
在一間旅館吃飯
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
白天的墾丁大街
根本沒什麼
很多店都沒開
而且這個時候太陽又出來湊熱鬧
好在我有準備帽子
晃了一兩間小店
看到了奇妙的乾燥花

但是他又不是普通的乾燥花而已
店員是說
把它放在濕氣重的地方
他會在開花
這真是一個令人拿以相信的玩意兒
我一直在那邊研究
怎麼看都是假花
怎麼會開花?

之後逛了第二間店
買了適合海邊用的花花髮束
還有會發光的小白鯨鑰匙圈

因為時間差不多了
所以就往回走了
去了每次來墾丁必拍的SNOOPY




這次去發現
隔壁新開了一間爭鮮迴轉壽司
他的娃娃也很可愛




開去的車(少了一輛)

大概在一點十分的時候
我們離開了墾丁
離開前還不忘拍一張


那個時候天氣陰陰的
感覺要下雨了
回程的順序跟來的時候一樣
我是第三個開的

輪到我的時候
還是一路狂飆
而且路跟剛剛開來的時候一樣
車子也很少
還是再時速七十的地方飆到一百一
路上還是一直超車

我研究了一下會開這麼快的原因之ㄧ
大概就是教練在旁邊的關係吧
我很信任教練
副駕駛座的位子也有腳煞車
如果遇到什麼情況
教練會踩煞車
所以我只顧著飆車而已
哈哈

在回程的陸上
停下來換手的地方
剛好是一大片鳳梨田

好大一片
一望無際

在去墾丁的路途上
我都不敢睡覺
可能也包含著不信任吧
我怕我一睡
就醒不來了(笑)

坐在後面的我
也一直在思考著
如果說
當一個人在開車的時候
你完全信任他的話
應該就會安穩的睡著
所以我覺得能夠得到別人信任的駕駛者
真的很厲害
像我目前就還不是這種人
我在開的時候沒人敢睡
可能因為開的是教練車的關係
大家也都會讓你

雖然說出來就要開心的玩
但我總會去注意附近的車子
大貨車 大客車註明的載重
還有車牌號碼
一路上看到很多台租賃車
從車牌號碼就能看出來
還有一些聯結車
聯結車又有分全聯結跟半聯結
但是我找不到曳引車頭聯結車廂的第五軸
可能是速度太快了
都來不及尋找第五軸在哪

回到高雄的時候都已經四點多了
而且還下雨= =


後記:
我們這台車的人
都愛飆快車
每次都是第一個抵達的

還有最近的狗越來越大膽了
竟然還坐在內車道休息
太阿
真替他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