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回嘉義了
從星期四下午開始
一回到家
打開房間的門
印入眼簾的是一堆洗好的棉被= =
我媽幫我把棉被跟枕頭套都洗好折好
話說這種天氣
我還是習慣在厚棉被裡面打滾
然後吹電風扇

回到家休息了一下之後
就去嘉基體檢
眼鏡配了一年
度數好像增加了
左眼一直沒辦法到1.0
所以就較嘉基的那個護士
幫我填到1.0
但是他說
她不能幫我填到1.0
但他能幫我
也就是我量了很多次
1.0那個位置的缺口
應該猜了三次了吧 = =
才猜中

回到家後
又馬上去我家對面的眼科看眼睛
眼睛很痛
原來是長針眼了
而且是長在上眼皮裡面
那個護士幫我擦藥的時候超粗魯的
還戳到我的眼睛
後來拿了藥膏跟藥回家

星期四的晚上都在讀書
讀到九點還去公園跑步
我穿得很少
一件背心
所以當我在跑步的時候
我發現有一個人一直迎面往我右邊靠近
腦中浮現的就是
他該不會要攻擊我吧
"要怎麼反擊他"這句話一直在我腦海中盤旋
後來
証明是我誤會了
因為我家的狗
跑在我的左邊
他害怕酷樂的關係才一直往我右邊靠過來
sorry誤會你了

星期五也是在讀書= =
聽了三天的錄音檔
裡面有保安勤務跟戶口查察
晚上去火車站換車票
原本打算星期日再回來的
但因為要跟朋友畫交通 社會秩序維護法 警察職權行使法的重點
所以我打算星期六晚上就回來
星期日一大早去圖書館跟朋友借課本畫重點

也因為這樣
星期六晚上我去火車站換車票
還遇到遊民
難怪那個售票口都沒人
原來是旁邊站了一個遊民
他一直靠近我
我故作鎮定
但是一直用眼角餘光偷喵他
想說他如果對我怎樣
要如何反擊
(我總覺得我好像有被害妄想症)= =
好在警察伯伯救了我
把那個遊民趕到別的地方去

我有跟我那個朋友說要考輔警的事
雖然說他是約聘的
也不知道98年會不會還有這個
但我總覺得還是去考看看
但是我的重點還是擺在六月底的警特
因為輔警只考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社會秩序維護法 還有警察職權行使法 面試 還有體能測試
我一直覺得去考的人
應該不會唸這幾科
大家應該都是抱持著考看看的感覺
所以我也沒打算很認真的準備這三科
但是聽了我朋友說的一番話後
我總覺得我的心態錯了
不管是怎樣
每一次考試都應該全力以付的
就是因為我抱持著
大家應該都不會準備
大家應該都....
這些藉口
所以基警才會以些微的成績落榜吧
所以這一個禮拜
我打算全力以付的唸這三科

我爸媽其實也不大希望我去考輔警
因為是約聘的關係吧
他們還是希望我把重點放在六月底的警特
但是我有我的想法
不是說我悲觀還是怎樣
總是得預留一些後路
如果說警特沒考上
那至少還有輔警
做了輔警之後
至少對警察勤務還有交通等等科目都有幫助
這對我以後要考試也是有幫助的

如果說輔警跟警特都沒有的話
我應該會留在高雄讀書
繼續拼明年的基警吧

星期五晚上幫酷樂洗澡
洗完還故意不馬上幫他擦乾
把他關在外面
就為了用數位相機把他的哭聲錄起來
果然
他真的哭了
等我錄夠了之後
才把他放進來
後來拿我錄的哭聲給我姊聽
我姊說
"那種東西部要隨便放在網路上,小心被告虐待動物"
所以
我還是不要把他放上來好了
但這樣算虐待動物嗎?
應該沒有吧
我只是把他關在陽台跟兔子波波在一起而已
(雖然說他很出來)

晚上也是花了很久的時間聽完三天的錄音檔
而且跟我姊聊天聊超久的
聊到以前小時候隔壁婆婆家養的狗
我姊就說
那天他問我爸小麗的事
結果我爸的回答很妙
我爸說 "什麼小麗,我還小鄭跟莉莉勒"
笑死我了
而且腦海中
一直浮現白雲再全民大悶郭裡面飾演的莉莉

晚上失眠= =
一直睡不著
到了早上八點才睡著
結果十點被電話吵醒
是警察局打來多
他說我的體檢單是私立醫院的
他們要的是公立醫院的
所以我又匆匆忙忙的敢去北港路的醫院體檢
沒想到體檢要帶照片= =
沒照片就不讓我體檢
好再是我奶奶跟我一起去體檢的
所以我奶奶又趕快騎摩托車回去幫我拿照片
而且要趕再十一點半將照片送到
而我則是先進去做體檢
一些簡單的項目像是身高體重還有視力辨識力
體重比我上次要考汽車駕照而去體檢要瘦兩公斤
這算是比較令人高興的吧

體檢完後
在等我奶奶的同時
我旁邊坐了一個中度智障的小孩跟他的母親
那個小孩已經滿18了 (但我覺得外表看不出來)
他要考機車駕照
所以要去體檢
但是他的視力一直過不了
因為他看不懂c的缺口
似乎是上下左右不分
他媽媽很生氣
特地帶他來醫院
而他卻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
後來我給了他媽媽一個建議
就是讓那個小孩戴手錶
這樣他就會知道戴手錶的就是左手
但是好像還是行不通
他量了好幾次
每次出來聽他媽媽的口氣
就知道他又說錯了
他媽媽最後還說了一句"連這個簡單的東西都不會,去死一死好了"
聽到這句話
我有點小小的驚訝這是一個媽媽會說出來的話
就算當下很生氣
也不該這樣吧
如果那個小孩因此而自殺還是怎樣
他媽媽應該會後悔一輩子吧

後來因為我奶奶拿照片來了
我就先走了
至於那個小孩有沒有體檢通過
這個我就不清楚了

我奶奶一路上一直說
他剛剛飆很快
平常她的時速只有20
剛剛他飆到40
而且還闖了好幾個紅燈

拿到體檢單後
趕快拿去警察局行政課
我再那邊看到一了一疊報名表
是怎樣
大家消息都那麼靈通阿

下午座四點十二分的車回高雄
再路上一直聽勤務的錄音檔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只睡兩個小時的關係
頭一直很痛
大概聽了一個小時
就沒聽了
坐在車上閉目養神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