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回嘉義
星期六晚上就又殺回高雄
問我為什麼?
還不是我姊
明明跟我說我爸要載他去高雄考試
所以我才回嘉義
沒想到星期五回家的時候
我爸要我明天跟我星期六晚上跟我姊去高雄考試
代價只有小小的500元
看在最近挺窮的份上
就答應了
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
星期六晚上
差點感不到火車= =
因為我姊是慢郎中
做什麼事都慢慢來
好再我以時速60一路飆到火車站
才趕到18:45分的火車
到了高雄
座公車去回去住的地方

我姊一踏進我的房間
就說"哇!也太亂了"
沒辦法
最近都在打包行李
一袋又一袋的東西
房間連走道都沒了= =
從衣櫃上拿了空的箱子
但是箱子放再上面三年了
難免有些灰塵什麼的
我姐就一直嫌
說什麼搞的她全身都很癢

從房間也清出了一些娃娃
但是有點髒
我跟我姊說要捐給育幼院的小孩
我姊竟然說
"育幼院的小孩也會挑的ㄟ"
你那個那麼髒
至少也洗一洗再送人吧
又說了一堆
你不要害小朋友抱了你的娃娃之後
一直打噴嚏----------------->因為有塵璊= =
我只好聽我姊說的丟進去洗衣機洗
但我後來打算就進去舊衣回收裡面箱裡面
因為不知道哪裡有育幼院or孤兒院
我發現我家對面有舊衣回收箱
上次我還騎到學校後門去丟

東西大概清出了八箱= =
那兩箱書
我可是連搬都搬不動
堆了滿滿的警察特考的書還有一些覺得留下來挺有用的英文書
(是說警特還沒考完
為什麼我就準備封箱了= =)

衣服大概兩箱吧
也丟了一些進舊衣回收筒裡面了

雜物才算多= =
一箱是玩具的雜物= =
打算拿回嘉義送給堂妹or鄰居的
那些玩具都是全新的
為什麼我上大學會多了那麼多雜物= =
我姊說"你根本就是把嘉義房間裡的雜物都帶來高雄了"
我想一想也對
每次回嘉義
都一點一點的帶一些東西過來

然後我這個人有留票根什麼的習慣
就連寫過的報告什麼的都會把它留下
一整個就是超念舊的人
所以那些東西也佔了一箱

另外兩箱也是雜物
放了一些巧拼還有衣架跟一些碗盤之類的
那些碗盤我爸要我帶來
結果卻從來沒用過
又要把它帶回去
整個很蠢

還有那個烤麵包機
也是帶來高雄從沒烤過
又要把它帶回去

發現再這邊買了一些有的沒的東西
一些保養品都快過期了
卻都還有半罐以上
看來最近要狂擦它們了

一整晚沒睡
把一些該整理都弄得差不多了

早上七點我載我姊去三信家商考試
那邊之前就有去陪考過一次了
(雖然說中間我跑去逛百貨公司)
所以知道在哪
七點半以前她就到了
我則回家洗澡補眠

12點多去載我姊
聽說他英文考的很爛
幾乎都用猜的
吃個飯後
去逛新崛江
說真的今天真的是有夠熱的
我都快瘋了
我姊逛了好久
試穿了n次
(試穿到那個店員都覺得煩了)
才終於買了一件衣服
後來趕快把她趕回嘉義
結束了忙碌的一天

話說他回到家
一定會跟我爸說我的東西很多之類的= =
我就說了
當天來載我的時候
請不要還載一些要來高雄觀光的人
不然東西會放不下
那些東西搬回嘉義
才是麻煩的開始


說一下昨天下午去拜拜的事
昨天我跟我媽還有我姊去拜文昌帝君
這次不只是點香拜拜而已
還買了一堆東西
像是粽子 (包中)
包子 (應該也是包中的意思)
紅豆(這個我就不知道涵義了)
還有芹菜 蔥 (蔥是一飛衝天吧)
菜頭 (好彩頭)
還順便去買了筆
希望文昌帝君保佑
作答的時候能得心應手
準備了一堆東西
拜了很多神明
我自己心裡明白
這次不會上
原本跟我媽說
我不想去拜了
但還是硬被拖去
在那邊抽了一張籤詩
是平平的籤
但是旁邊卻寫
"考試不順"= =
(我姊的籤旁邊寫著不吉
他整個都快哭了)

之後又去關公廟
(聽說考警察要拜關公)
一樣是抽了一張籤詩
竟然是頭籤
上面寫著
"籤頭百事良
 添油大吉昌
 萬般皆如意
 富貴福壽長"
回到家我媽問我有沒有投香油錢
因為第二句 "添油"大吉昌
感覺就是要添香油錢才會有大吉
(對拜拜的事我不大了解)
我說我身上只剩下10元
所以只投10元
似乎是太少了= =
但因為我趕著要做18:45分的火車回高雄
就沒再去關廟了
關老爺
如果我這次考上了
我一定會去還願的
(雖然我知道應該不會上
但我還是會常常去看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