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為了要重溫當初年少輕狂的熱血
所以去了一趟半天岩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
這次我們騎摩托車去
五六年前可是很衝的騎腳踏車上去= =
騎到快哭了

記了一下公里數
這趟半天岩-嘉義來回之旅竟然要35公里= =
騎10趟半天岩-嘉義來回
我都能環島一周了
以前真的是年少不懂事才會想騎腳踏車去
半天岩是間廟
有一個很大的觀世音


這間廟香火鼎盛
假日都有進香團來拜拜

這附近盛產的是"柿餅"
但因為買回家也沒人要吃
所以我就沒買了
拍一拍照就離開了




在路旁竟然看到有人公然載狗來丟棄
我以為她們在做啥
所以就沒特別理他們
繼續拍我們的照
沒想到竟然是到狗食在地上

當我看到這隻狗的時候
他的主人已經揚長而去了

這間廟是古蹟


這一片種了滿滿滿的檳榔樹
也難怪每次有啥颱風來
都會有土石流
但有時候想想
也不能怪農民們
因為他們也只是想討個生活
卻不知道大自然的反撲那麼的可怕


下了山後
我們去了風尚人文咖啡廣聊天
約了茵茵出來
之後又打給鍾宛倩
沒想到他剛好也在嘉義




這張是鬼臉
我是蒙面俠
哈哈

這是鍾弟弟
大概4年前吧
有去過他們家一次
他弟弟就是這個樣子
過了四年還是沒變
完全感覺不出來他已經高二了


今日很勁爆的話題就是
"義"字
其實他的顛倒就是
"我王八"= =

後來我們臨時起意去中埔
由鍾宛倩開車
後來又臨時起意的去看了五虎寮橋

就是颱風被沖斷的橋
這條很湍急的溪流就是"八掌溪"



站在鬆軟的泥土上
我其實很害怕它會塌下去= =

其實我一直很難想像水流有那麼大的威力能把橋樑沖斷
但今天我親眼目睹了
橋樑被沖斷
形成了一個v字型
好險這個橋樑斷裂時
沒有人傷亡



鍾弟弟很白痴的說
"你們假裝要掉下去八掌溪,我幫你們拍照"
我們沒有一個人願意做這種事= =

躲在這裡面
感覺很像多啦a夢裡的情節
哈哈


之後我們去鍾宛倩家
這裡其實很像動物園
裡面有很多很多種昆蟲跟動物
像是有羊
(我真的有看到兩隻羊)
公雞 母雞 火雞 鵝 鴨子 螃蟹 蚱蜢 金龜子 鸚鵡 斑鳩
聽他媽媽說還有啄木鳥
我好像看看啄木鳥長怎樣
他是樹木的醫生
不知道是不是像卡通畫的那樣子

在參觀的過程
抓到了兩隻螃蟹
這隻是比較小的

這隻是比較大的


這隻是蚱蜢
以前小時候也曾養過數十隻的蚱蜢
看他們在那邊跳阿跳的
還蠻有趣的


晚餐在鍾宛倩家解決
記得我們上次去
他還殺了他們家養的雞
這次還是不要殺生好了
所以就吃了一些炸薯條 薯餅 還有雞米花
他們家很多東西都是自己做 自己種 自己養的
很厲害
像是裡面還有從亞馬遜河帶回來培育的"黃金果"
她媽媽說這個只有他們家有種
都是他們拖人拿去市場賣的
聽說剛開始一顆要一百元
吃起來的口感
像是香瓜
但是又沒香瓜的味道那麼重
他的顏色是金黃色
吃完手會黏黏的
很特別的水果
以前都沒吃過




鍾宛倩真的是有夠賢慧
竟然會下廚
真是看不出來
他感覺還蠻man的阿

因為我還要趕回台中
所以我們大概七點就離開了
真的很謝謝他們熱情款待

回家前
我把大螃蟹帶回家養了


在座和欣客運回來的時候
還巧遇怡柔的妹妹
(他住我樓下)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客運都誤點
雖然已經7:30了
但我買到6:50的車票
只剩兩個位子
想也知ㄧ定是最爛的位子
上了車
果然
就是最後一排中間的位置
司機可能突然煞車我就飛出去了吧= =
但是安全帶好像卡住又拉不起來
所以我只好拿那台小電視來稍微檔一下
後來是我旁邊的那位先生
看我沒繫安全帶挺危險的
才把我把卡住的安全帶拉起來
下車前有跟那位先生聊了一下
他說我的螃蟹是母的
肚子好像挺大的
可能是懷孕了
害我又高興又擔心= =
如果生了一窩
那怎麼辦??
但看小螃蟹生出來
應該也很有趣吧

下了車
那位先生追過來
問我有沒有興趣養孔雀魚
他們家的孔雀魚最近剛生
我剛好也挺想養魚的
所以就說"好ㄚ"
後來留了電話跟msn連絡
我想應該是真的要送我魚拉
像這種動物生太多急著找人送養的經驗我也有
國小的時候都會養蠶寶寶
有一次養了10幾隻
每隻都養的肥肥大大的
後來每隻都結成甬
變成了蛾後
交配生了一堆小黑蠶寶寶
真的是一堆
大概上百隻吧= =
後來應該是送人
那個甬他們還能做蠶絲棉被ㄟ
哈哈
真是感謝當初接收那些蠶寶寶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