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12月31日
我在南橫的啞口跨年
這裡飆高2722公尺

那邊算是玉山國家公園裡面

氣溫0度以下= =
但因為溼氣不夠所以沒有下雪
2008年第一道曙光也因雲層太厚所以沒有看到

2008.12.31的跨年我回嘉義了!!
已經有4年不曾在嘉義跨年了
8:40分的車
但是卻一直到9點才上車
大概10點多那邊就到嘉義了
雖然回到嘉義
我想我的家人一定覺得我半夜殺去阿里山看曙光的事很瘋狂吧= =
或許回到家
家人還擔心山上下雨不讓我上去= =
所以我就沒回家了

買了宵夜
先去嘉義體育場跨年
人超級多的
陪大家跨年的是范瑋琪
但因為實在站太遠了
所以只拍到舞台跟人群


當眾人開始5~4~3~2~1時
突然覺得很感動.....
2008年就要過了
新的一年就要來了
有種又要老一歲的感覺

跨完年後我跟胖子就開車上阿里山了
路上三不五時就飄著雨= =
害我超擔心的
如果上了山都在下雨
那應該很想罵髒話吧= =

我買的餅乾在半山腰的時候開始膨脹
雖然之前就看過了
但還是很興奮= =
胖子說我很無聊
因為幫餅乾拍了10幾張
有餅乾們單獨的
有餅乾們合照的
還有我跟餅乾的合照= =
不管是正面 側面都有








這是中途到了石卓拍的
在台灣真的不用怕買不到東西
因為到處都有便利商店
我又開始幫餅乾拍照了= =




這裡的氣溫還不低
所以我只穿兩件衣服就下車玩耍了
但是涼風都是一陣一陣的

開了一段時間後
看到了阿里山的告示牌


86~90公里處就要停放車輛
然後搭接駁車或用走的進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我們找很久都找不到停車位= =
遊覽車超多台的= =
後來還是繞了第二圈才找到車位
但是距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有一段距離= =

走了大概十幾分鐘到了森林遊樂區
超感動的
因為走在路上還車點被車撞= =


我們買了兩張全票進去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一張兩百)
之後火速的跑到搭小火車的地點
準備搭小火車上去"祝山"看日出
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到祝山打來回票150元
大概20分鐘就會到了
而且每隔幾分鐘就有一班


我只能說到處都是"人"
要到月台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但因為人實在太多了
所以走了10幾分才到
大家又一直推擠要進月台

在月台等了10幾分鐘
小火車出現了


在小火車上
我一上車就睡著了= =
因為實在太累了
還是聽到大家說"到了 到了"才趕快醒來

出口處寫著"日出時刻 7點04分"

我看了一下手表
現在才4點多= =
還有兩個多小時要熬過去= =

坐在階梯上等待日出的時間
但是因為實在太冷了
(聽說只有2~3度= =)
所以我睡不著
腳底冷到快沒知覺了
我很怕我因為來阿里山看日出而腳凍傷要截肢= =
所以到後來
我一直起來跳躍
想說藉著跳躍讓腳溫暖一點

只要一有小火車到了祝山
賣眼鏡的就會出現
他們一直重複著"眼鏡10塊 眼鏡10塊 眼鏡10塊喔~~~~~"
但是那其實也不是啥眼鏡
就是厚紙板+玻璃紙做成的
買的人似乎很少

因為實在太冷了
所以我們到上面去買些熱湯喝
貢丸湯50元
但是湯卻完全沒味道= =
胖子說"好歹也加個鹽巴吧"XD

六點多的時候
我們找到ㄧ個好位子看日出
旁邊也有人在講解
導覽很幽默
我記得中間他問大家有沒有看到對面的"ㄍㄨㄥ ㄌㄨˋ"(公路)
他說之前有大學生來
一直說沒看到
因為他們以為導覽的人要他們看對面山頭的"公鹿"XD

導覽說了很多
讓我這個嘉義人對阿里山更為了解
以後要去阿里山我可以當導覽XD
哈哈

大概六點多的時候
天就有點亮了
遠方的那棵樹"一支獨秀"


對面玉山的山頭都是白雪
雲層的變化一直到日出
太陽止短短的出現幾秒鐘
就要馬上縮回去
阿里山的太陽真的是用"跳的"
太陽上端的雲還挺厚的
所以被擋住了= =
但還是有看到太陽小小的露出半顆頭的樣子
我有拍影音檔
想看的在看我要檔案吧






















看到了日出後
大家都要搶著做小火車回去= =
都是人


開心的擠進月台的我VS一群搶著進月台的人(對比)XD


小火車




祝山
2451公尺


上了車後
稍稍欣賞了一下風景
鐵軌旁火紅的楓葉
超漂亮的XD
之後又睡的不醒人事了

之後終於回到阿里山車站了
感動ING


早餐車超夯的

胖子在買早餐時
我無聊得開始自拍= =
看我把你們吹走


因為胖子1/1日收假= =
所以我們都不能在阿里山呆太久
什麼姐妹潭 神木 都沒看到(殘念)

楓葉真的很美


掰掰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回到嘉義要70公里= =


在回去的途中
我又睡的不醒人事了= =
真的是一上車就開始睡
中途胖子叫我起來看"雲海"
真的好漂亮






看完雲海上了車我又開始睡覺= =
一直睡到"觸口"才醒來
這邊有天長地久橋
(小時候常來這邊玩)
但因為沒時間
所以也沒停留

今年終於見識到一年開始第一天的曙光
阿里山的五大奇景 日出 雲海 晚霞 森林 森林火車
今天我見識到3樣了(日出 雲海 森林火車)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見識一下晚霞跟森林
其實我想這些我小時候都看過了= =
但就是想在看一次

以後"應該"不會在那麼瘋狂的等一年開始的第一道曙光
因為實在太冷了= =
明年應該會考慮去泡溫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