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將近兩個月的"鼎王麻辣鍋"
終於橋定在1/11日這一天去吃了
我的第一次吃麻辣鍋就獻給了"鼎王"
因為大家都跟我說"來台中一定要吃鼎王"
我想吃過鼎王
10天後我就能開心的跟台中說再見了

今天呆玲 茵茵 河馬特別從嘉義上來台中吃鼎王
我都不知道鼎王有這麼大的魅力= =+

當初我是訂鼎王公益店2:00PM
他們因為買不到車票
所以搭九點四十分那邊的車上來台中
一大早就到SOGO那邊
聽說她們是去逛SOGO+湯姆熊玩樂打發這漫長的時間

我大概1:50分才去鼎王公益店跟他們會合
我們點了
白肉片

梅花豬肉

老油條

蝦球

綜合手工丸 (店員已經幫我們丟進去煮了)

高麗菜

酸梅汁

蟹黃膏


因為拍了這個加上每樣菜都有拍照所以都記得點啥
哈哈


他的鍋分成兩種
有酸白菜火鍋跟麻辣鴛鴦鍋
因為我們四個都怕辣
所以只點小辣


這個是裝沾醬的地方
有分麻辣鍋的沾醬跟白菜鍋的沾醬


左邊是酸白菜鍋的沾醬
右邊是麻辣鴛鴦鍋的沾醬


這一壺茶超重的
我們說倒茶還可以練臂力


麻辣鍋+酸白菜鍋來了
是用"鼎"裝著
豆腐跟鴨血的份量很多
而且還可以一直加

鼎王的鼎煮了半天都不滾 = =
我們在想
該不會我們吃飯時間1個半小時到了後
都還沒滾吧= =
等超久的
那鍋酸白菜鍋才有滾的跡象

我說麻辣豆腐真的是令我又愛又恨= =
豆腐吃起來特別辣
但是又很好吃
一邊吃ㄧ邊喊
"好辣!好辣!"
但還是一直夾
我們說"這就是人性"

其實吃麻辣鍋的鴨血跟豆腐
不知不覺就吃到覺得飽了
難怪有些人去裡面都指點鍋底

沾醬方面
我都沒沾
不喜歡那個味道
那個麻辣鍋在沾的醬
我原本打算來洗"辣油"的
誰知道那個醬料超酸的= =
酸白菜鍋的醬料我也不愛= =
所以我都直接吃
什麼都不沾

我覺得點的這些白肉片跟蝦球超好吃的
酸菜鍋小酸我還能接受
到後來都在吃酸白菜鍋了
因為麻辣鍋煮到最後實在太辣了

在吃飯的同時也聊了很多
一直在探討去年去醫院探望呆玲
那個哭的很慘的到底是誰= =
我想那個人應該不是我吧
我應該不是那種"性情中人"
我很內斂的= =+
我一直覺得應該是劉彥伶

我們大概吃到3點初那邊
店員就先過來幫我們結帳
要加一成的服務費
所以四個人吃了 2059
有VIP卡
所以折200
這一餐吃下來一共是1859
平均一個人465

吃完後的合照


鼎王的服務生超有禮貌
離開前都會來個90度的鞠躬
每個服務生都穿著旗袍+包頭
我在想可能要長的很"古典美"的才會應徵上吧
看了幾個都是單眼皮的

吃完鍋底還能打包
而且可以叫他把鴨血跟豆腐加滿再打包
還蠻不錯的
回去還可以自己買火鍋料加進去
但我家沒冰箱沒瓦斯

所以是呆玲打包回去


鼎王外觀






我說今天吃超飽的
今天吃這一餐就夠了
哈哈

之後去逛一中街
看到那個最近被討論的很火熱的一中街鳥蛋阿嬤跟鳥蛋阿婆
新聞也有報出來
雖然一開始我從別人的網誌看到作者描述阿嬤的一袋鳥蛋被阿婆打破
那個時候真的很討厭那個鳥蛋阿婆
那時候也曾想過
要去買阿嬤的鳥蛋
然後故意去阿婆面前吃

但是當新聞報出來後
一堆人跑去買阿嬤的鳥蛋
今天下午去一中街阿嬤鳥蛋還有義工在幫忙烤
大概還有10幾個以上的人在排隊
而反觀阿婆的鳥蛋卻都沒人買了
而且還要接受人家的指指點點

這個時候突然覺得阿婆砸阿嬤鳥蛋的事固然不對
但是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
這個事件也應該要平息了
雖然阿婆不對
但我想他已經嘗到報應了(指沒生意)

天氣很冷
阿婆年紀也蠻大了
但他還是出來擺攤
為的就是希望能過個好年吧
所以如果是我
我應該會去買阿婆賣的鳥蛋吧
因為阿嬤賣的鳥蛋已經有很多人的關心了
我還是希望大家都能過個好年

突然說那麼嚴肅的事情....
哈哈

緩和一下情緒
我們去中友8F的湯姆熊打電動
呆玲因為早上都輸河馬
不甘心
所以一到湯姆熊就玩飛碟球
這次他終於贏了
3:7打敗河馬

我是去玩投籃機
奇怪?!
我百投不重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球碰到籃框
就又跳出來
投完之後我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原來我選到的是"魔人級"
他的籃框只有30公分
比一般投籃機的籃框少七公分
最後我只拿14分= =

以後要看清楚在玩


因為呆玲他們搭7點的車
所以六點多就搭小黃前往火車站了
之後我回嘉義在一起吃飯吧!

最後我想說
茵茵真是好人
他竟然跟我說
"你還挺適合短髮的"
我從他的眼神中
知道他說的不是安慰我的話= =+
這種話大概只有女生會說吧
男生都愛長髮飄逸的女生= =+

arrow
arrow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