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網誌似乎成為遊記 食記
沒辦法一點都不想寫工作的事
腦人的事很多
快樂的事才需要被記住
那些惱人的事
就讓它 gone with the wind~~~

趁著放假來寫一下上次難產的淡水遊記
時間回到3/27日
那天我跟老公剛好的休假
但他卻因為勤教的關係十點多那邊才到桃園
我們很快的收拾完就出發
出發前拍的


坐火車從中壢到台北車站
我覺得悠遊卡真的是個神奇的東西
連坐火車都可以刷悠遊卡
現在連去便利商店也可以當作現金使用
但搭火車用悠遊卡刷的話
他怎麼知道我是搭自強 莒光 復興還是電車呢?

到了台北車站
首先看到的是鳥人


搭了捷運從台北車站到淡水
印象中要搭很久
好不容易找到位子坐
坐下不久後
我就開始打瞌睡XDDD
睡醒也到了淡水

我們先去淡水老街逛逛
有一間博物館深深的吸引著我們
於是我們二話不說買了門票進去參觀

擋在門外的是一隻叫小寶的鸚鵡
好鳥不擋路
快閃遠一點


牌子上面寫著會咬人請勿觸摸
每次看到類似的牌子我都覺得是主人在唬人
其實只是主人不想讓人摸他的寵物吧XDDD
(我總覺得有一天我會被咬= =)


但好在我討厭鳥
所以一點都沒有想碰觸他的想法

考試作弊?


妨礙風化?


強姦犯?


這種東西不小心透露我的身高了XDDDD
我真的有一百六好不好

這個博物館小小一間
裡面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但大多都是複製品

是奴


被蛇綑住


這張讓我想到ONE PIECE裡面的懸賞金


以為可以逃到天崖海角
沒想到最後還是被抓回來了


我說過我真的怕鳥
從以下的表情就看得出來
覺對是真情流露


越靠近眉頭都皺起來了
我想他這個時候如果突然動一下
我一定會尖叫的跑開


門口外面的大猩猩


告別了這間博物館後
我們搭渡輪前往八里


是漲潮嗎?
感覺好像河水暴漲


我們租了腳踏車
騎車前往13行博物館
途中因為指標不明顯的關係
我們一度騎錯
但卻意外的發現這個地方
是的!沒錯
是一大片的水筆仔
地上那些白白的都是招潮蟹


我悄悄的靠近
發現一隻卡在洞口的螃蟹


老公身手矯健
抓到一隻螃蟹
有沒有發現他只有一個螯


其實這邊有好幾種品種的螃蟹
除了少一隻螯的種類外
剩下的幾乎都是那種白色的螃蟹


因為風真的很大
即便這裡很漂亮
但我們還是很快就離開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遺址保存的是距今一千八百~五百年前,
屬於台灣史前鐵器時代居民的生活軌跡。
遺址的原地名為十三行庄,
為當時的重要港口,
清朝時期淡水港開港,
才取代十三行庄的地位。
十三行人也是目前台灣唯一發現擁有煉鐵技術的史前居民。

當初就是開著這架飛機
而偵測到有金屬物埋藏在地下
進一步開挖後才發現重要的遺址


這面一層都是垃圾
埋在下面的才是"寶物"


當時挖掘的畫面
就像真的一模一樣


目前這個博物館還有雅美達悟的特展
達悟就是那個穿丁字褲的族群
這張照片我不小心開了閃光= =


他們的船很特別
我在想坐在這種船上會不會很容易翻船


這台挖掘13行文化的挖土機也就這樣成名了
果然是一人成名雞犬升天
連挖土機都能擺進博物館XDDD


最後我們爬了三四層樓高的旋轉樓梯
而從出口出去

十三行博物館外觀


鯨背沙丘




這應該是猴年的主燈吧


這張只是要證明我真的是騎腳踏車來的


離開了十三行博物館
騎著原路回到租車的地方
把車子還了後
就搭渡輪回淡水了
一臉倦容的我們




從河上面看過去的的淡水


回到淡水老街後
吃了淡水名產"阿給" "魚丸湯"


阿給的遊來


吃完阿給買完魚酥後
我們就搭捷運去士林夜市
買了很脆的雞蛋糕
咬下去都有喀擦的一聲




士林夜是很熱鬧
但是我已經累到不行了
吃了東西晃了一圈後我們就坐火車回桃園了
一路上我累到狂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