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巴陵派出所後
我們就打給民宿的老闆
我們住的是 宏觀農場(原俠雲山莊)

老闆要我們前面的山源灣進去
然後沿著一連串民宿的招牌走

裡面真得是小巷很多
民宿的招牌又不明顯
我們一直開錯路
後來還是老闆出來帶路

民宿進來的路口


民宿外面的鈴鐺


民宿外觀




觀景台


我們到民宿的時候剛好起霧
山下一片霧濛濛


民宿旁邊種的水蜜桃
可惜現在不是產季
老闆說要到六月底那邊才能摘


這個時候的水蜜桃還很小顆
老闆說再過幾個禮拜就會用袋子包起來


門牌


水蜜桃園往上走會通到另外一棟
另外一棟是有點像家庭式的感覺


因為現在是拉拉山的淡季
這禮拜遊客可能也怕下雨
所以只有我們跟另外一對情侶住在這邊
老闆問我們"你們原本住的是觀霧兩人房,但因今晚客人比較少,我幫你們升級為五人房,並且煮晚餐給妳們吃,這樣跟你們多收500元,可以嗎?"

因為下去下面的部落買晚餐還要開一陣子
加上也只有多五百

所以就同意了
住進去了五人房

車子還可以很方便的停在樓梯下面
我們住在二樓


內觀
雙人床的旁邊是一大面玻璃
平常可以打開就不用出去外面餵蚊子看風景
睡覺時在把窗簾拉起來
可以說十分的貼心

床底下也有電毯
現在這個時候用不到







門外有一張大桌子
可惜山上蚊子多
根本不想在外面餵蚊子


吃晚餐前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跟老公就附近走走晃晃
晃到剛剛差點闖入的"開心農莊"
裡面養了兩隻豬
一隻叫開開
一隻叫心心


一開始我拿高麗菜餵他
他們根本不理我
後來它們就過來吃了
連我的手也舔




晃了一下也差不多六點了
回到民宿吃晚餐
裡面的菜都是有機的
幾乎都是老闆自己種的


上排左邊是炸南瓜
上排中間是麻婆豆腐
上排右邊是豬腳
中排左邊火腿炒金針花梗+紅椒
這盤的金針花梗很好吃
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蔥
吃了一口後才發現真的很好吃
後來整盤的金針花梗幾乎都是我吃掉的
中排中間炸魚
中排右邊紅燒豬肉
那個沾醬是檸檬沾醬
還不錯
下排左邊是枸杞雞肉湯

民宿老闆煮的東西一點都不油膩
很適合我跟老公的口味
而且很怕我們吃不飽
一直問我們夠不夠
還需不需要炒一盤菜給我們吃

餐後老闆到酒給我們喝
是水蜜桃酒
另外還有一瓶可以48%的水蜜桃酒
喝完我全身都熱起來了
老公喝不完竟然還偷偷到給我喝
他說了一句"我等等要開車"
好可惡喔

吃完飯後大概六點多
山下的風景


我跟老公打算回到巴陵派出所附近的商店買餅乾跟飲料
晚上一邊看星星一邊吃
下山的途中碾死了很多隻青蛙
其中還聽到"ㄅㄛ"一聲
應該是青蛙慘死的聲音吧
阿彌陀佛~~
我們不是故意的

老公吃完飯就躺著翻滾
還嘟著嘴旁邊還放一包泡芙


上山真的很會起霧
下山買零食時還多少看的到星星
可是洗完澡出去後
又起霧了
我們只好將美好的晚上浪費在電試上面

完全像是山上的居民一樣
我們九點十點那邊就睡了
但我一直睡不好
一度夢到隔天下雨根本無法去爬山
中間還睡到要起來該窗戶看天氣

早上是老公把我叫醒 (七點初)
山下霧濛濛的一片
好漂亮
被這種景色吵醒的感覺真好




出去外面看
老闆養的狗一直過來舔我們


早餐是吃番薯粥


左上角好像是日月明花炒蛋
味道很特別
有牧草的味道
老闆說這是自己種的
山下不常吃的到這種東西
所以吃完不夠
老闆又炒了一盤給我們吃

右上是肉鬆

左下我忘記了
長的有點像番薯葉
但不是番薯葉
味道也完全不像番薯葉

右下是人蔘菜
這不禁讓我想到開心農場的人蔘果
原本要問老闆娘人蔘菜會結果嗎?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上樓打包行李了
老公一如往常的吃完飯就在床上打滾
我一直笑他這張照片
吃完飯後就抓抓肚子準備睡覺
超像一種上面提過的動物XDDDD


民宿外面種了很多花花草草
是個想遠離塵囂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這邊的人都很純樸 單純
老闆的笑聲很響亮
平常的休閒大概就是種些花花草草吧
我喜歡這種優閒的步調

自拍




早上告別了老闆後
我們就往拉拉山前進了

這間民宿真的很值得推薦給要上去拉拉山住的人

宏觀農莊 (原俠雲山莊)
地址:桃園縣復興鄉華陵村巴陵143之5號
網址:http://xiayun.okgo.tw/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