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打算搭電梯到地下一樓的捷運站
那個時候我不知道是昏頭了還是怎樣
我在進了電梯後就按一樓
電梯不為所動
而老公一直在旁邊笑
他說"這邊就是一樓"
我們應該是要去B1的捷運站

我跟老公說
這趟旅程最好不要笑我喔
不然你這身行頭
衣服項鍊還有皮帶都是我送的
襪子也可能是我的!!!!
我不開心的話就要你把那些東西還我
這樣你可能就要裸奔了XDDD

所以這趟旅程他什麼都讓我
就算我肚子餓他也會用他的"奶水"填飽我的肚子
有圖為證

這像不像媽媽在餵母乳XDDDDDD

回歸正傳
我們坐捷運前往動物園站
中間還經過了警專
有種熟悉又有種陌生的感覺
那邊曾經是我每個禮拜收假最討厭回去的地方
現在卻是最想回去的地方
裡面有我的好姊妹們
大家不知道過得怎樣
應該在各自的領域有一片天了吧

到了動物園站
我們馬上往纜車的方向前進
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所以都不用等
刷了悠遊卡後就能搭捷運

我因為臉皮不夠厚
所以只能搭獅子圖案的纜車


搭上了纜車後
動物園站離我們越來越遠


我的內心也越來越害怕
我突然想下車
因為下面實在太高了
腦中突然出現人生的跑馬燈
老公一直要坐在我旁邊
我把他趕到我對面
只因為要平均分配的座
不然纜車會傾向某一邊

纜車全程共六個站
有四個車站(動物園站 動物園內站 指南宮站 貓空站)
還有兩個轉角站
纜車由25處墩座 47支塔柱
全長約4033公尺
單向搭乘大約20~30分鐘
營運速度大約3-5公尺/秒

纜車一直前進
現在前進也不對
後退也不對
往下跳也不對
處於進退三難的局面
現在的我只能乖乖待在纜車裡面緊緊的抓著柱子


大怒神 海盜船 六福村的遊樂設施一點都難不倒我
沒想到我一世英名竟然栽在纜車上

纜車在快進站時
好像有一陣強風一樣
把我們吸進去
而且那個時候搖晃也特別大

在出站的時候
又像什麼一樣把我們甩出去
然後一連串的往下......

從纜車上看下去綠油油的一片






下面應該是辛亥隧道吧


隨著恐懼漸漸的減少
我開始在纜車上玩起來了
連這種不要命的躺著都來了




下了車


貓空站到了


貓空站的前面就是兩隻石貓


貓空為什麼叫貓空呢?
因為當地一條大坑溪的河床地形而來的
和貓一點關係都沒有
這裡的溪床岩石因岩質軟硬度不同
被溪水沖刷的凹凸不平
產生許多皺摺孔穴
即為壺穴
早期的當地居民以閩南語"ㄋㄧㄠ ㄎㄤ"稱呼這一地區
後來隨著歲月變遷
居民慢慢以近似的諧音"貓空"取代

我跟老公選擇了一間很可愛的店近去覓食 喝茶 看夜景
店內一角






我說這種地方不是賣餐點
是賣風景的
我點的迷迭香大雞腿
竟然沒半隻雞腿
我懷疑他送錯餐點了


法式奶油海鮮焗飯
也因為不夠熱
讓我吃到後面都不想吃了


可能因為我也沒什麼在喝茶
我喝不出來這茶有什麼特別的
這裡唯一的賣點應該就是風景跟餐廳的裝潢吧
我跟老公說
早知道就吃旁邊的路邊攤了
坐在窗邊吃飯
因為桌子太低
一點都不符合人體工學
害我腰痠背痛都來了

坐在窗邊看到的風景


因為時間很趕
我們要趕在九點前搭最後一班纜車回到動物園站
所以拍完照我們就閃了
這裡唯一的好就是能拍出有氣質的照片XDD














老公的相機被我嫌到一無事處
沒想到夜拍模式還蠻不錯的
老公的富士相機拍出的夜景


我的CANON拍出的夜景




回程時聽說有隱藏版的纜車
也就是什麼圖案都沒有的纜車
我們等了一陣子
都沒有等到
後來搭了貓熊的纜車回去

因為太暗加上纜車一直晃
相機拍不出夜色的美
所以夜景就只能用眼睛看

我跟老公說我們挑對時間來了
趁天還沒黑搭纜車
天黑後在搭纜車回來
白天黑夜的景色都看到了
可說是值回票價了

票價圖


因為當初沒注意水舞的時間
所以沒看到水舞
下次要去的話一定要先做好功課
(老公寧可一直吵我睡覺 卻都不做功課.....)



九點時貓纜的時鐘會跳舞
就跟SOGO的時鐘會跳舞是一樣的


大陸來的貓熊跟台灣黑熊成為朋友了XDD

回程我們到台北車站搭國光號回中壢
老公累到眼袋都出來了
回到家倒頭就大睡特睡了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