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是個超級大晴天
我們兩個坐客運

8:10從嘉義市出發前往布袋港
車程大概一個小時二十分
大約九點那邊船公司就一直打給我
他說只剩下我們沒去拿票?!
但是我明明是買九點五十分的船票阿
害我一整個超緊張的
好在後來證明還有人還沒拿票


看我一整路衝的多快
老公卻還優閒的在後面拍照


船是坐位式的
上了船後過不了多久就開船了
船晃得挺厲害的
在加上船上有一股難聞的味道....

後來我跟老公選擇到甲板上拍照
海跟天空都是藍藍的一片
但卻清楚的劃分出哪邊是深藍那邊是淺藍
一望無際的感覺
讓心情也舒暢起來




海風把我吹得像瘋婆子一樣




睡著了


大概十一點多那邊就到達馬公港
到了馬公港民宿的車子來接我們
放了行李加上把剩下的金額付清


我們由機車行的老闆從民宿載我們去租機車
老公租了一台後坐很高的摩托車
每次爬上去都要花費九牛二虎之力才上的去

租了車後我們先去吃早餐+午餐
來到澎湖就該吃海產
點了鹽酥蝦+炒飯+海鮮粥
海鮮粥真的很好吃
海鮮粥的料很多






吃飽後就前往第一站天后宮出發
天后宮是澎湖的一級古蹟
正確建年已不可考
根據史料研判
最遲在民神宗萬曆32(1604)以前便已存在









我去廟裡就愛玩這個
投了十元進去
抽到了大吉的籤
希望下半年能夠逢兇化吉

天后宮旁邊的中央老街


四眼井
據傳是馬宮最早的一口井
有人認為中央皆為澎湖最古老的舊街
可能隨先民聚居
就有這口四眼井
是當時頂街附近居民民生用水的主要來源

旁邊有個水桶
可以真正打水上來
我以為打水是件容易的事
誰知道弄了半天桶子裡都沒水
後來老公才說要把桶子弄斜
讓水進去桶子裡
一直開我都是硬碰硬
硬要把桶子壓下去
誰知道一滴水都沒有進去桶子裡





這個圓圓的東西不知道是啥
到處都可以看到
大多都把他作成藝術品
應該算是廢物利用化腐朽為神奇




告別了中央老街
我們騎著713前往南環
南環的景點比較少
我們知道的就是蛇頭山跟風櫃洞
蛇頭山就這樣?!
因為等等南環晃完還要去北環
所以就沒下去走走了


熱到連貓咪都受不了了


風櫃洞




這兩個景點看完後
我們馬上殺去北環
騎了好長一段路
印入眼簾的是來到澎湖一定要去的地方
"澎湖跨海大橋"




騎機車吹風吹到頭髮都分岔了
活像一堆稻草


在來是通樑古榕




我們在鯨魚洞那邊吃了仙人掌冰


鯨魚洞


形狀真的像鯨魚
鯨魚洞有個故事
傳說中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
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
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
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

不過實際上,所謂的鯨魚洞在地質學上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
包括平行侵蝕與垂直侵蝕的結果,
鯨魚洞旁邊有一根海蝕柱,原本也是海蝕門,後因上頭的門頂陷落而變成海蝕柱。

小時候就是看了這張相片而一直想去澎湖

這邊的地質館也很有名
只可惜那天是星期一

二崁部落
裡面不能騎機車進去
故色古香的感覺
沒有遭受到破壞
一直保有著古早生活的感覺
到了這邊有種拋開世俗
外面的花花世界好像都跟這邊隔離開了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西嶼燈塔看日出
但是卻都找不到西嶼燈塔
後來才知道原來漁翁島燈塔就是西嶼燈塔
夕陽被雲層蓋住了






我喜歡這張
雖然背光
但是卻有另一種美


看完夕陽天也黑了
也差不多該回民宿準備夜釣了
這段路途很遙遠
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回到民宿
稍微洗個澡就出門釣小卷去了


釣了兩個小時
整艘船只有釣到三尾
釣到後面我也不耐煩了
這邊沒有風又熱
釣不到又煩悶
好在在船上吃了生小卷
甜甜的超好吃的


還有小管麵線


最後用撈的也都只撈到魚居多
撈到一些小管而已
船長說因為小管數量太少了
沒辦法作小管料理給我們吃了
好在我剛剛有偷吃上一班的小管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