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12/22)

我們兩個原本打算六七點就起來去爬山

誰知道昨天看電視看到太晚了

所以睡到八點才起來

今天我們打算去附近的宜蘭礁溪的五峰旗瀑布爬山

從住的地方開車過去只要十幾分鐘

poki一定很怕水

先看一下地圖

感覺要走一段路才會到第一層瀑布

 

看到小瀑布先全家福來一張

poki深情款款的看著拔拔

走一下就到第三層瀑布

第二層瀑布離第三層瀑布也很近

第一層瀑布就要走一段路了

因為我太久沒運動的關係

走一走就全身癢起來(應該是血液循環不好)

後來我就耍任性

一邊走一邊抓癢

還一度不想走了

蹲在那邊抓癢

老公那時很無奈

走了好久第一層瀑布終於到了

我心情也有比較好

合照是一個香港人幫我們拍的

老公還不敢過去跟他講話

怕語言不通

結果我跟他講國語

他也用國語回我

下山我一就一直抓癢= =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我們回到住的地方差不多十點那邊

老闆準備了宜蘭的名產"蔥油餅+豆漿"給我們當早餐

我們吃完早餐稍微整理一下就往"金車伯朗咖啡城堡"出發

這次有上網看過詳細的地圖

應該是不會再走錯了

其實到了伯朗咖啡外澳區那邊

左手邊的路就有指標了

昨天我們在海灘上看到的城堡就是金車伯朗咖啡城堡

沿著指標一直走就會到了

山路由我開車

山路沒有分向線

所以我一直開在中間

老公則一直叫我靠右

但我怕一靠右就掉下去

所以我一點都不敢靠右

遇到下山的車子真的要很小心

老公還因為我開太中間而生氣= =

所以下山我就不開了

城堡在山上

所以一下車就能明顯的感覺到溫差

金車伯朗咖啡城堡很像歐洲中古世紀的城堡

宜蘭這邊被伯朗咖啡占據了

到處都看的到伯朗的影子

城堡2009年10月才建好

在上面除了喝咖啡外還可以看海景

今天因為起霧的關係

所以視野沒那麼好

華麗的燈飾

酒桶

收銀台

連上樓都是設計那種旋轉樓梯

很像來到真正的城堡一樣

裡面是禁止帶狗進入的

但我有看到有人帶小狗進去

因為poki太大隻了

又愛亂尿尿跟亂跑

所以我們不敢帶他進去

 

因為剛吃飽

所以我們只有點飲料跟蛋糕而已

座在裡面很悠閒

感覺時間都慢下來了

真希望時間就停在那一刻

因為我們還有最後一個行程"傳統藝術中心"

所以我們沒有在裡面座太久

因為我把鞋子丟在旅館= =

所以我們還繞回去拿我的鞋子

這一切都要怪罪給poki

誰叫他賴在星球椅上拍照不離開XDD

----------------------------------------------------------------------------------------------------------------------------------------------------------------------

我們大概一兩點那邊到傳統藝術中心

裡面的建築就跟三峽老街差不多

門票一人150

父子臉

 那邊的椅子都很特別

poki是有雙下巴的悟空柴

這邊很多古早的東西

這張拔拔把poki拍的超胖的

癡肥貌

老公愛的大霹靂

 

超大木屐

根本沒辦法走動

poki毛筆?

瞧!poki笑得多開心

兩人同行可免費拍照並製做成鑰匙圈

但我覺得畫素不太好

當初還加了80圓選了第二張照片

拿到實體有點後悔

目仔窯

今天雖然是平常日

但是很多來畢旅的國中生

古色古香的三合院

小小的三合院卻有很多點故

像是大哥是住右邊

二哥住左邊

大哥二哥的媳婦又叫妯娌

台語是"東西"

就是一個住東一個住西的意思

因為廚房在東邊

所以有"我作東"(請客的意思)

這個三合院還有小抄這個東西

老公怕poki進去會破壞古蹟

所以一直在外面等

園區有個大湖

可以搭船遊湖

價錢不知道多少

花排成的愛心

我喜歡這張

poki圓圓壯壯的

北部的新竹麵條都是粗的

南部都是細的

 

我們在傳藝中心待到五點那邊

因為要在八點前還汽車

最後我們還繞去羅東買奶凍捲

GPS一直帶錯路

害我們一直迷路

 

這趟旅程很愉快

算是提前慶祝在一起滿一年

我希望以後都能常常出去玩

拍很多很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