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買燦星香港自由行送的山頂纜車車票

我們一直搞不懂這到底是單程還是來回

我們坐地鐵到中環站後

用走的走到山頂纜車站

其實沿路都很"英式"風

到處都看的到外國人

就連建築物也都很歐美風

我一度以為我到了英國了說

 

我記得從地鐵站到山頂纜車站也走了好長一段路

難怪人家會說來香港要先選雙好走的鞋子

因為真的一直在走路

山頂纜車1888年5月30日至今)是香港最早運作的機動公共交通工具,也是亞洲地區第一條纜索鐵路,來往香港島中環花園道太平山爐峰峽

山頂纜車路軌全長1.4公里,坡度4至27度,海拔28米至396米,車站包括花園道總站堅尼地道站麥當勞道站梅道站白加道站山頂總站,來往兩個總站車程約8分鐘。

山頂纜車靠直徑44毫米及斷裂應力139公噸的鋼纜拉動,路軌軌距1520毫米,全程大部分地方均是單線行駛,於中央位置,設有兩組路軌(複線)供兩部纜車交叉上落。山頂纜車由兩部鉸接式纜車以相反方向行走,每個小時可載2,800名人次。(from 維基百科)

一開始以為纜車是像貓空纜車那種

看電視還一度看過國外沒有門的纜車

害我下了一大跳

好在看到鐵軌後一切都明朗了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

這邊可以買山頂纜車門票+杜莎夫人蠟像館+凌霄閣的門票

三個一起買的話會比較便宜喔

排隊等車囉

車子來囉

是很漂亮的復古紅色車子

裡面的位子是木椅

我原先以為做那邊都沒差的

結果我錯了

要做右手邊的位置比較看的到美景

我們座左手邊的座位

結果站起來拍只能拍到這樣

纜車由頭班車為上午7時正,尾班車為午夜12時正

約每每8至15分鐘一班

所以等一下子車子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