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生日那天我跟我男友特地去台北吃一風堂拉麵

自從從日本回來後

我們兩個三不五時就去吃拉麵

但都是台式的拉麵居多

 

聽到一風堂來台灣開分店後

我們就一直很想去吃

只是剛開幕那陣子排隊的人潮很多

所以我們才一直等到現在才去吃

 

我們大約12點45分左右到達一風堂

抽了號碼牌

這個機器要先選擇人數

有1人 2人 4人以上的區別

另外若不在現場等候的話

可以留手機號碼

等到快到你的號碼時會通知你

目前是2037號

我們抽到的是2077

整整要等40號= =

既然都已經來了

只有等的份了

外面還真的很多人在等

而且還蠻多日本人的

可能是定居在台灣的日本人懷念家鄉的味道吧

不然一般的日本觀光客吃台灣小吃就好了

不用特別來這邊人擠人的排隊吃拉麵

 

等待中

男朋友一直在玩新手機

拉麵的種類只有三種

只有白丸原味跟赤丸新味和一風堂辣肉味增

另外還有一個期間限定的博多沾麵

我跟男友在外面早就決定好進去要點什麼

 

大約等了一個多小時.....

終於叫到2077了

 

我們的位子很差

就在廁所的外面= =

看在肚子餓的份上就不要計較太多了

 

一進來服務生就幫我們到水

並介紹桌上的沾醬

我們點了白丸拉麵  一風堂辣肉味增 還有兩個溫泉蛋 和明太子一口飯糰

首先端上來的是明太子一口飯糰$60

男朋友真的一口就把他吃完了

他說實在是太餓了

口感so so

人家都說來一風堂點拉麵就好了果然是對的

我的白丸原味 $200

先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口湯

湯很好喝

很入味

肉片大概只有兩片左右

煮得很入味

這個麵是很有嚼進的細麵

 

另外食量比較大的可以加麵($40)

但只有加麵並無法加湯

所以可別把湯都喝完

 

這個溫泉玉子$30

端上來我都暈了

我承認以前我還蠻愛吃這種半生不熟的蛋

但是現在就覺得還好

不熟的蛋應該有很多細菌吧

但都點了只好吃掉

而且男朋友不知道跟人家點什麼溫泉玉子

他根本就不能吃沒熟的蛋

所以到最後我一連吃了兩顆蛋

咬下去就是ㄍㄜ ㄍㄜ的汁

另外男朋友點的一風堂赤丸拉麵

我有喝了一口湯

但是不會辣

連我都可以接受

男朋友說加蒜頭很好吃

桌上的這個機器就是讓你弄蒜頭的

放2~3顆蒜頭進去後

往下壓就會變成蒜泥

服務生說變蒜泥後會不太好弄出來

所以可以利用碗輔助

店裡面的位子不算多

我們坐在最邊邊的位置

我一直很擔心地震上面的碗會不會掉下來XDDD

椅子下方有個置物籃

可以放包包

 

 

 

 

結帳了

今天一餐吃下來550+10%=605

我們是覺得沒那個價值

因為等太久了= =

下次去挑戰山頭火拉麵

那天經過京站

山頭火10/16日要在京站開分店了

下次去台北玩去吃拉麵就方便多了

 

   餐廳名稱:博多一風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5號
   電話:2562-9222(訂位不可)
   營業時間:11:3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