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回嘉義
回去過母親節跟考試

星期六的輔助警察考試

我是下午考的
裡面幾乎都是男生
女生可能只有五六個吧
而且那些男生都是有年紀的
都有三十幾歲以上
一開始試考法律常識佔40%
考的東西也挺有深度的
不讀書的話
真的不會寫
考的東西也都很細
數字型的
很容易讓人混淆

考完出來後
我聽到有人再說
"答案卷不能塗改"
我聽到有點"冏"
因為我用立可白圖了兩三題
原來是他們怕內部人員作弊
所以規定答案卷不能有任何塗改的行為
算了反正才塗兩三題
我這樣告訴自己

之後是做仰臥起坐跟面試的時間
仰臥起坐
我一分鐘做了30下
面試也都還Ok
面試佔了10%
但是裡面某組的組長問了我第一提
我有點傻眼
他問我"派出所都是男警員,你要怎麼跟他們相處?"
我回答
之前是跆拳社的
社團裡面的人也都是男生居多
也都處的很愉快
但是我總覺得他不滿意我的答案
畢竟派出所的警員都是有點年紀的
之後又問我
"你對警察的勤務了解多少?"
我的回答依舊是
最近都在準備警察特考的東西
裡面也都有學到一些勤務方面的
像是臨檢 守望相助 勤區查察 巡邏 備勤 值班
我把六大勤務說出來了
之後他又問了一個問題
"如果值深夜勤 你可以嗎?"
我的回答有點遲疑
有點不確定
我說"應該可以吧"
後來換另一個面試官問我
為什麼會來考這個
為什麼不去考勤務中心的
(勤務中心是坐在辦公室裡面打電腦的)
我回答
因為我是應屆畢業生
還沒拿到畢業證書
所以只好拿高職畢業證書來考派出所的輔警他問我什麼科系
之後又問我念哪裡
然後有什麼證照
我批哩啪拉的講了一堆
他還把我有的證照抄起來
那位面試官最後說了一句話
"那你也蠻厲害的
是個才女
祝你六月份特考能考上"

我一直在想那句
"祝你六月份特考考上"
是說這個不會上了
所以祝我六月份考上

我面試完後
附近的男生問我
他問什麼
他們很緊張
還跟我說坐在右邊那個很兇
但我是覺得還好啦
之後再我後面一號的那個男生
也面試完了
就跟我說
他竟然問我
"如何改善交通"

面試完了之後
就是跑步
跑步是去體育場跑
而且是從中山路的警察局出發
我們做解送犯人的那種大巴士去
整個很好笑
我觀察了一下解送犯人的車子
其實就跟普通的公車沒兩樣
我那時內心想的
或許我坐的這個位子
就是某個"大哥"坐過的
在路途中
我跟我旁邊的女生聊天
他也是從小就一直想當警察
他考了兩三次的基警
高職畢業也有去考警專
但是都沒考上
而且更猛的事
他從澎湖特地回來考
他念澎湖科技大學觀光系
這個禮拜特地回來考試
我們聊了很多
很難遇的到志同道合的女生
但最後忘了互留聯絡方式了

體能測驗也就是1000公尺+仰臥起坐
這兩項佔了百分之50
我ㄧ千公尺跑很慢
跑了三分之二圈就開始用走的
實在太喘了
平常去跑操場
也都是用走的居多
所以我跑了6分47秒吧
算我們這組倒數第三名的
長跑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在我後面一號的男生
他沒有唸大學
所以他還蠻羨幕我的
雖然我跟他說大學生活也都在玩樂
只是換個地方玩
但他還是覺得念大學很好

他說念大學
可以認識一些level比較不一樣的人
他說
他認識的人都是一些"顧場子"還有....
雖然說我不大懂什麼是顧場子
但應該是不好的

星期日是母親節
中午去餐廳吃飯
雖然說我帶了相機
但因為我爺爺奶奶
他們都不喜歡吃飯的時候一直拍照
所以都沒把相機拿出來
今天吃的大部分都是我愛的
應該是慶祝我回來
而不是母親節吧


之後我跟我媽還有我姊去文化中心晃了一下
外面有跳蚤市場
沒逛過這種東西
但我總覺得有的東西已經很髒了
還拿出來賣
怎麼可能會有人買
但是裡面倒是有很多新奇的東西
像是什麼廖添丁穿過的拖鞋
那雙拖鞋好像是鐵製的
很重的樣子
還有母的腳踏車
是日據時代的腳踏車
因為沒有鍊子的關係
所以是母的= =
還有以前的電話
以前的錢幣 鈔票之類的東西
我覺得逛這個很無聊
我已經晃了一圈了
結果我媽跟我姊還在慢慢走
從河畔看過去的景色
還蠻漂亮的


之後要去牽車的時候
我看到了一幅畫
下面寫到"嘉師實小"
這是我以前的國小
後來仔細看一下合作學生
看到好多熟悉的名字
這是我們這一屆的人做的
有點驚訝


下午在家看報紙的時候
我看到我上報了
是雲嘉版的
就是星期六去考輔警的考試
剛好拍到我在做仰臥起坐
好險沒拍到臉
報紙的最後還有一段
我想應該是在說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