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九點考路考
到了駕訓班
發現上一班的人
還有很多人還沒考完
所以我一直到9點半才考

考試官是大新還有加昌駕訓班的教練
我們的教練還說
好險不是雄工的教練
雄工的教練好像都比較嚴格
監理站來的那位
則在辦公室裡面泡茶
(可能在看王建民)

前面的人
有一個人壓到管子
而且管子還叫了
所有的人都轉過去看他
還挺糗的= =

教練一直來給我們精神喊話
叫我們不要緊張
照平常那樣開的話
一定會過的
s型出來也記得要貼著白線
方向盤在轉正

我是九點那個時段第一個考的
76號車
是平時練習的那台車
一坐上去駕駛座上
教練要我出示身分證
交給他之後
他就說可以開了
他也沒叫我繫安全帶
而且我ㄧ開始就想好全程不打方向燈了
反正不會因為你沒打方向燈就不會過
會了避免打錯
所以還是不要打方向燈好了

一開始的倒車入庫
還不錯
這一項本來就ok的
之後的s型
是我最緊張最沒把握的
進去的時候ok
我發現旁邊的教練還會幫你踩煞車
因為一開始s型進去的時候
我還不打算踩煞車
我有100%的把握不會壓線
因為s形進去的時候
我速度都很快
咻一下就進去了

s型出來
通常是個大麻煩
尤其是到最後面
車頭要回正的地方
常常會因為太出來了
所以壓到對面路邊停車的白線
練了好幾次了
也有抓到訣竅
車頭緊貼白線
讓車子轉正的時候比較靠左邊
就不會壓到對面路邊停車的白線了
這次就是照這樣做
所以s型
成功

在來就是路邊停車
這關對我來說
本來就是小case了

通過了這三關
剩下的就輕鬆了

紅綠燈那邊
我就開始加速了
然後到了上坡
停了10秒後下去
之後是直線
還是加速
這裡太有把握了
到了鐵路平交道才踩煞車
等了一下子
就又開始加速
回到最初開始的地方

下車前我還問旁邊的主考官
"我這樣有過嗎?"
他說"有通過"
超高興的

明天晚上六點半過後就能拿到那張值一萬元的駕照了
希望可以趕快拿到
改天回嘉義時
在戴酷樂出去兜風

回想一下開車的這一個月來
每次中午要出去開車
都會很不爽
因為剛吃完早餐
就要出去面對外面的大太陽
(沒辦法 是我自己選的時段)
但好險是有冷氣的車子
所以每次去我冷氣都開最強

一個禮拜也練習五天
因為回嘉義的關係
我翹了兩堂課
筆試也都沒去上
還是因為回嘉義的關係

印象最深刻的大概就是撞安全島跟道路駕駛吧
別的駕訓班道路駕駛都沒去那麼遠的地方
我就是看上這間駕訓班道路駕駛去墾丁
所以才會報這間的
去墾丁那段
真的是很美好的回憶
雖然說整車的人都不認識
但經過了一天的相處
大家在駕訓班裡面遇到也都會打招呼
這趟墾丁之旅
雖然真正停留在墾丁的時間很短暫
但是中間的過程卻很重要
是第一次在外面開車
第一次開車到那麼遠的地方
第一次體驗踩油門踩到100的感覺
第一次....
好多好多第一次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個難忘的回憶

該忙的事情
都差不多結束了
之後要全心全力準備六月底的警察特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