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在幾分鐘前的事
早上去補習班補課
之後留在補習班自修到2點想說騎車回家休息一下
晚上還要在補習
在經過民族路的地下道
每次經過那個地下道
都騎很快
而且有一段路是很暗的
我本身也騎很快
突然看到一個老阿伯推著資源回收的推車
我嚇到
馬上往旁邊轉
好加在旁邊沒有車
但是我後面那台車
沒有閃好
就有點擦撞到阿伯
我嚇到了
以為是我的錯
馬上下車
去看阿伯有怎樣嗎?
那個阿伯應該有70幾歲吧
瘦瘦小小的
然後他的左腳擦傷
當下我真的嚇死了


阿伯很堅持的不去看醫生
他說他回家自己擦藥就好了
我們幫他把推車推出地下道
用走的走在那個地下道
就覺得很可怕了
更何況是阿伯
又推著一台滿載著紙箱的推車
而且那個推車很重
遇到有點上坡的路段
還蠻吃力的
但是好像別無選擇
只有那條地下道可以走

每次補習都會騎那條路
也好幾次差點撞到那種類似推著推車的人or行人
只是這次是最可怕的
感觸很深
貧富差距好大
為什麼阿伯那麼老了
還要出來撿紙箱去賣呢?
他的小孩呢?
難道都不照顧他嗎?
還有高雄的路為什麼那麼爛?

看著阿伯繼續推著推車的背影
突然覺得很心酸


為什麼無名會突然規定一定要用什麼全站分類
害我不知道要分在什麼類型裡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ita03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